close

Claire創意冰磚作法:

1.將每餐的副食品食量裝入不鏽鋼布丁杯

   (當冰磚容器,尺寸:大杯約150c.c./小杯約100c.c.)

  請認明材質,不鏽鋼選擇304、18-8或18-10


2.外盒用樂扣PP製保鮮盒(玻璃製更好,但成本較大。)

   找放的下多個布丁杯的尺寸置入及冷凍保存。


3.如此就可避免食物直接接觸塑膠,還能在保鮮盒中隔離其他冷凍食品。

   每次餐前取出一個布丁杯,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後,

   就可直接當寶寶的碗餵食,一舉數得,很方便喔!

 

以上看起來沒什麼的撇步,卻是看遍各大哺育網頁及婦嬰用品店後,苦思很久才想出來的折衷辦法!為了寶貝,Claire從來就沒有用過塑膠的製冰盒,就是要避免各類化學物質的遺害。


台灣是名副其實的塑化王國

分享一個重要觀念,很多人以為用塑膠袋裝食物不要太熱就沒事,你也這麼相信嗎?

事實上塑化劑在常溫就會釋出,而且遇到如下幾點更是大量釋出!不可不慎阿~~~

1.高溫        (如:外帶時用塑膠袋裝熱湯,裝熱茶的外帶杯及吸管)

2.油脂        (如:奶及肉類等餐飲都有油脂,一般市售的便當還有很多氫化油成分炒的菜。)

3.酸性物質   (如:柳橙汁、檸檬汁)


所以,再次提醒相關的盛裝食器一定要慎選,最好全面勿用塑膠類製品

可參考認識毒塑膠 &食品中塑化劑污染衛教手冊(2個超連結),

小心各類塑膠內的成分,有塑化劑、色素、安定劑…等複合毒性,各類毒性影響中樞神經系統、皮膚、肝臟、致癌、免疫系統與生殖系統(生殖器異常)。

 生活中琳瑯滿目的毒塑膠PVC製品,更是塑化劑的大本營。

看守台灣協會網頁有詳細的影音介紹:你還在使用PVC嗎?

 

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:廠商「不老實說的秘密」,化學教授通通告訴你

 最後,推薦一本防毒的入門好書~

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:廠商「不老實說的秘密」,化學教授通通告訴

 

師大化學系吳家誠教授,教大家學會最簡單的「防毒秘技」,

他很有趣,連拖鞋都只穿木屐,

看完這本書,讓我想把所有的塑膠製品通通丟掉,

當然,清理時要保護地球,做好回收分類喔!

 

 

 

不鏽鋼冰磚圖片再補上來給大家參考~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